可能产一些文吧

12 白经的朋友?

        夏季露营回来,端午总不见白经的身影。A3另两个人一起的时候,也见不到他。白经究竟一下课就跑哪儿了呢?端午完全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    全国网球大赛就要开始了,端午想到白经参加网球社以来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,便猜测着应该在球场吧!下课后,端午和世美、秀哲道别,便独自一人朝网球社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果然,网球场上看到了一个人在练球的白经。端午从小到大第一次见到白经打网球,那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领域,但天生运动细胞很强的白经却在加入网球社之后,就成了ACE。端午常常想白经吸引他的地方在哪里?除了从小的陪伴,也许这一个个奇迹就是最大的吸引力吧!对于别人来说,这奇迹的结果足以让人心动,但对端午来说,奇迹的过程,这个只有她看得见的过程,才是最致命的吸引力。


       初中时,因为端午想让白经和自己一个班,成绩吊车尾的他,居然在三个月后成功和端午挤进一个优质班,而且居然成了年级第一。大家都觉得白经是天才,可只有端午才知道,那三个月的白经是用怎样的意志力才取得这样的结果!这一次,很可惜,端午看不到那个咬紧牙关一步一步死磕的白经了,他能够这么熟练的把球指哪打哪,一定是经过非人的训练吧!端午可以想象出来,但她还是为无法亲眼见证而叹气。


       只见白经双手一抬,“嗖”的一声把球场对面的罐子打倒了!端午惊到了,这一次她才知道,原来奇迹的结果也是如此让人着迷!正当端午激动地准备尖叫时,球场对面角落里的鼓掌声让准备蹦起来的端午愣在了那里。


       鼓掌的人是一个身材修长、比例完美的女生,与其说是女生,不如说更像一个女人。她比学校的女孩子都要成熟不少,学生的稚气她丝毫没有。阳光从校园的顶楼斜斜地拉出一条条金色的线,一直连到她的身体上,她高高的马尾,细长笔直的腿,都格外的光彩照人!


       她是谁?


      “你真的让人不得不喜欢啊,白经!”那女生一边鼓掌,一边慢慢走近,嘴里说的话让端午嗅到了一丝危险的信号。白经没有回这句话,只是慢慢走近她,然后说:“刚刚那球力度还是不够,感觉偏了,所以罐子倒的时候并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。”女孩的话没有得到回应,但却丝毫不感觉尴尬,只是笑吟吟地说:“我来一遍吧,你看着!”白经转过头,对着女孩笑了一下,做出了“请”的姿势。“嗖!”一球落地,完美的抛物线,正好打到罐子的重心上。女孩转过头,马尾也划出一道弧线,她回头对白经笑着。


       端午看到了那个笑容,她也没见过那么漂亮的女孩,她发誓,如果自己是个男孩子,一定会喜欢这个女孩,她哪里哪里都闪着光!端午默默地低下了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噢?”回头的女孩也见到了那个低着头的小姑娘。


       白经听到“噢”的一声,也不自觉地回了头,看见了端午。舒展的眉头又紧紧锁住了,他害怕见到端午。但低着头的端午让他有点不放心。“你没事吧!”说着便拉起她的手臂,看了看手表的正面。心跳正常,一切都好!他松了一口气,说:“有事吗?”他尽量想表现得疏离,但又不能让端午揣摩到自己真实的想法。“下课了,要回家了,我把你书包拿来了!”端午低着头,默默地拿出放在后面的书包,白经知道她想和自己一起回家,但是,他也知道自己不能和这个青梅竹马再纠缠不清了,但他不想伤害这个女孩,这是他心中像太阳一样的女孩呀!


       沉默,尴尬的10秒钟,两个从小到大都黏在一起的人,现在居然都站在那里,不知所措......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?......端午?......”球场上的那个女孩慢慢走过来,从白经的背后走到端午身边。盯着端午看了看,又笑着说:“你是殷端午吧!你好,我叫李素贤,白经的朋友!”说着便伸出手去,想要和端午握手。“朋友?”端午十分惊讶,以至于自己说话了都不知道,意识到后,她脸红地低下头。她知道自己失礼了,但想让她不惊讶太难了!白经的朋友她都认识,可这个人她却不认识,她是谁呢?看到这样的端午,素贤笑出声来,她觉得这个女孩有点趣。“嗯,朋友!虽然我极力想在朋友前加一个‘女’字,但目前还没成功!我们同病相怜啊,不过你比我好,哈哈!”白经打断了素贤的话,说:“别开玩笑了!”素贤听到了白经的声音,笑笑,也不做声了。“殷端午......书包......谢谢!你....自己可以回家吧?......我...还要练一下球!”端午结结巴巴地说:“嗯!嗯!我可以自己回去,你继续练球吧,加油!”说完对素贤笑了笑,说:“很高兴认识你,下次再见!”那个笑容在别人看来是正常得体又合时宜的,但白经知道,那是端午从小到大最尴尬的笑容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李素贤!!!”世美和秀哲异口同声!


       “殷端午你完了!你完了!李素贤呀!你完了!”秀哲一遍遍地自言自语,世美一掌拍了过去,并且用眼神警告秀哲闭嘴。可世美自己说出来的话,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:“李素贤!端午你的情敌也太可怕了吧!这一来就是最强手,你该怎么办呀?!”端午被他们搞得莫名其妙:“你们到底在说什么?李素贤你们都认识吗?”世美招手让他们聚拢一点,一个桌子上面,三个小脑袋挨得紧紧的。门口进来的白经被这三个人奇奇怪怪的动作吓了一跳,完全不懂这几个人的脑回路。


       李素贤从小就是超级女神,小学在国外和世美、秀哲同学的时候,就是无数男孩子追求的对象。上初中回到西区中学后,就以一人之力,引发西区中学无数场血战。而这么完美的李素贤为什么只能上西区中学?就是因为她无形中引发了太多次的争端,父亲觉得她品行不端,作风不检点,被丢到了西区中学。而有些人却信以为真,认为李素贤真是那种行为不端的女生。危险却美丽的女人从来都是男人争相征服的对象,即使这些男人还只是男孩。有的人勇敢求爱,以为考靠自己的勇敢可以打动她的心,却被李素贤玩得团团转;有的人得不到就想毁灭她,用尽各种方法散布她的谣言,也被她一一制服。她表面上待人接物找不出任何破绽,但只要是惹到她的,没有好下场!其实,与素贤家有往来的人也知道,素贤是金融大亨李社长的私生女,而就是因为素贤的妈妈,李社长差点名声倒地,无法东山再起。李社长讨厌素贤的妈妈,自然而然也讨厌这个女孩。因为世美和秀哲家人与李社长家素有往来,便对素贤有所了解。


       听说,素贤在初三那年,在操场上大声对白经下战书,表示一定要让白经成为自己的男朋友!白经当时是头也不回地走了。可不知怎么,这两个人因为这一次却成了很好的朋友。素贤还是明目张胆地追着白经,白经也一直明明白白地拒绝,而这样,两人居然还是朋友!素贤立誓高中毕业时,一定要追到白经。但可惜,父亲对她不管不顾,而自己也因为没有优异的成绩,无法凭实力和白经进入一个学校。终于努力了两年,凭借网球实力,她破格转校到Three贵族高中。


       听完素贤故事的端午一天都无精打采,她不明白,她是想打败素贤还是成全素贤。可是,爱情难道是战争吗?如同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,只有胜负之分吗?一直觉得白经属于自己的殷端午,第一次对爱情有了深入的思考。


       区公开赛那天,端午还是去给白经加油了,这一次她不再像以前那样明目张胆的拉横幅了,她只敢默默地坐在角落看着那个人。因为大家都说白女婿变心了,要和李素贤在一起了。也有人说白女婿终于追随自己的心,选择自己喜欢的人了。每一句每一句都像针一样扎在端午的心里。白女婿在学校不再是大家叫的“白女婿”了,大家都叫他“白经”了。白经和自己的关联就这样慢慢被人切割。她没有勇气再明目张胆地大声喊加油了!


       虽是秋天,但炎热的天气还是让人受不住,端午支撑着自己,顶着烈日,等待着比赛开始。比赛一场一场过去了,战况焦灼,只等着白经这一场扳回劣势。果然,白经一上场,瞬间领先对手。就快到赛点的时候,观众席传来了一声骚动。“端午,你没事吧!端午,殷端午!!”“殷端午?”白经回头看到观众席倒下的端午,她的手表又“嘀嘀嘀”地叫着,急促的如同天要塌了一样!


       端午显然忘记自己的身体已经每况愈下了,她倒下的时候,看到的是白经那完美的弧线,和白经母亲的身影重叠在一起。她为白经开心,因为她知道,此刻站在球场上的白经,一定非常幸福!


       医院醒来,她看到病床旁的白经,他浑身颤抖,网球服上的汗就像雨滴一样,一滴滴地落在医院地板上,眼睛里的泪水早就无法停止地落了下来,配合着端午的点滴声,声声入耳!端午第一次这么真切的感受白经的害怕。她闭上眼睛,不敢睁开看到那个庞大的身躯孤立无援的样子,她第一次隐隐约约地感觉到自己的病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!


       端午回到学校那天,她才知道,自己的病真的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!她凭借一己之力,让成功可以翻盘的那场比赛,输了!


       白经在赛点,放弃了比赛,冲到了观众席,抱起晕倒的殷端午就往医院冲!众目睽睽之下,Three贵族高中,输掉了这场比赛,好一个开门红!大家都知道第一场比赛意味着什么,有的队第一场输,之后便一蹶不振,最后无缘全国大赛。是的,白经和端午,成为了大家的罪人!只不过大家也只是敢怒不敢言而已。这样的捆绑,端午还真是不喜欢。


       中午午休时,素贤找到了端午,说要和她谈谈。两个情敌就这样坐在了一张桌子上,这真是让大家大吃一惊!

       “草莓牛奶?”素贤笑着把牛奶放到端午面前,端午愣了愣,素贤继续说道:“我应该猜出一二了,白经习惯性买草莓牛奶,但自己却从来不喝,那是留给你的吧?书包里面的药盒子,都是治疗心脏病的药,也是给你的吧?”素贤说着,露出了苦涩的笑容,随后为了掩饰自己的苦涩,还伸了一个懒腰,长吁一口气:“哎!真羡慕呀!”说着便笑着看着端午:“真羡慕你从小就和他在一起,从小就走进他的心里,还筑了一道高墙,任何人都进不去了!”她看到端午疑惑的表情,说:“他没告诉我哦,你知道,他那个人,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,自己的心里话也不会跟别人讲,但我看得出来。”“因为我喜欢他!”素贤盯着端午,缓缓地讲出了这段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“端午,喜欢一个人,是可以看出他的想法的,只要你认真的喜欢他!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你会不自觉想要看到他,想要了解他的所有。于是,你可以看到其他人都看不到的细节,而这一个个细节,可以拼凑出一个人的心!可残忍的是,当那个心拼凑起来的时候,你才会发现:心里面,没有自己!”说完便低下了头,过了好久,又抬起头来:


       “端午?你看到白经的心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和白经是朋友,因为我和他很像,所以他愿意和我交朋友。但我却不止想当他的朋友。我知道你很幸福,虽然有心脏病,但爸爸从小宠到大,还有白经一直守护你!......所以你活得像一个小太阳一样,温暖地照着所有身上有水、冻得冰冷的人,白经被你照得暖暖的,这点,我做不到!”


       端午看着眼前这个人,她说的话很真诚,也让端午很惊讶,她似乎从另一个人的角度在审视自己和白经的关系。
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白经不是我喜欢的人,我会很大方的祝福你,这样温暖又像玻璃一样脆弱的小女孩,身边就应该有一个骑士为她遮风挡雨啊!可是......很抱歉,因为我喜欢白经,所以我自私地不愿意让他保护你!”


       “白经的家庭你可能不知道吧,他爸爸为了投资,让白经处处对你好,全首尔都知道,我不相信你不知道?”


       端午当然听过这样的事,但是他觉得白叔叔是个好人,而他们是一家人,就算是这样,又如何呢?可她不知道的是,白叔叔并不是好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白经喜欢你,非常喜欢!但那种喜欢让他喘不过气来。他要受到‘利用’和‘喜欢’的煎熬,他要担忧自己喜欢的人会不会随时像自己母亲一样,倒在病床上就不再起来了。他要担心自己会不会因为自己的喜欢,害了那个太阳一样的姑娘!但是,他却一点也不能展现给你看,因为你是他要保护的人啊!白经,他一旦喜欢你,就不是他自己了,他就成为只为你而转的“白女婿”。你很幸福,因为过得幸福,所以可能想不到真正的苦是什么样的。但白经因为你,失去的是自己正常人的生活和喜乐。喜欢他的我,看得很清楚!”


       端午愣住了,他不知道自己的幸福是建立在白经的痛苦之上的,他一直以为白经和自己一样幸福,仿佛自己幸福了,白经就会得到等同的幸福。她似乎一直以来只看到自己的开心,但常常忽视了白经。白经对她的所有照顾,都成了他的习惯,也成了自己的习惯。但是,白经开不开心呢?白经究竟怎么想的呢?白经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呢?她感觉自己有点自私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殷端午,对不起,对你一个病人说这些话!但自私的我,希望我喜欢的那个人没有那么多负担,希望他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而不被任何人任何事影响。我不知道说了这些话之后我要做什么,要你做什么,我只想把这些话告诉你,希望你也能够站在白经的角度考虑考虑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对面的端午早已楞在那里,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。看到端午这样,素贤感觉有点自责,她不知道自己自作主张的做法对不对,她也知道自己是自私的,可是,她想让自己喜欢的那个男孩解脱。她拿出纸巾,放到端午面前,缓缓地说:“让你伤心,对不起了!”


       端午抬起头,想要擦干自己的眼泪,但却怎么也擦不完。她只能用有点狼狈的样子,笑着对素贤说:


       “不,谢谢你,做白经的朋友!”


       九月的阳光刺眼,两个身上闪着光的女孩,泪流满面,却依然笑面相对!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偶n偶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