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产一些文吧

13 只有殷端午一个

       “从今天开始,我们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“婚约作废!”


       学校的天桥上,端午把白经弄坏了,又买给她的手表还给了白经,说完这句话后,转身离开了。留下了白经一人楞在那里,不知所措。这是他想要的结局,可这个结局真正到来的时候,为什么这么的心痛呢?


       几天前,听完素贤所说的话,端午陷入沉思,她思考着自己和白经的关系,她怀疑着自己对人的判断。于是,从白俊玄那里,她知道了一切。俊玄极力地说一切都是误会,爸爸妈妈都是不得已,但还是很爱哥哥的。刨除这一切的解释,留下来最干净的事实,就足以拼凑出白经的生活了。


       原来自己喜欢白经,给他带来的却是这自己都想不到的痛苦。那天晚上,她躺在爸爸的怀里,慢慢地说出了自己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,我不想喜欢白经了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嗯?白经那个小子让你伤心了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爸爸!是我自己的问题。我从小到大,似乎以为喜欢一个人,被喜欢的那个人可以得到同样的幸福,就像你和妈妈那样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但好像不是......”端午一边流眼泪,一边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喜欢,有时候也会成为负担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女儿长大了呀!”端午爸爸一边拍着端午的头,一边说道:


       “我很喜欢白女婿,有他在你身边,我很放心!所以,即使知道他父亲的真实目的,我也当没看到。这不仅仅是因为你,还因为白经是个好孩子!”
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,你都知道?那你为什么还......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还让他爸爸利用自己?”端午爸爸笑着看着端午的眼睛,眼睛里都是爱和怜惜,他心疼自己的女儿终究知道这一切,但他也希望自己的女儿能明白这些道理,毕竟自己不能保护她一生。


       “端午啊,对于爸爸来说,生意场上的一切都是冰冷的,是用数字和计谋堆成的。但你和你妈妈,是我的港湾,是无价的!所以能让你开心、幸福,再高的价,我也愿意出。但爸爸只会把一切给未来的女婿,如果那个人不是自己的女婿,就算他再好,我也不会给他一分半点,更何况是他的父亲!”说完,端午爸爸看了看怀里的女儿,她像小时候一样,眼睛一眨一眨地望着前方,但默默地听着爸爸讲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!”端午抬头,说:“如果我的喜欢对于白经是负担,那我放手,你会支持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孩子,爸爸不知道白经是否有负担,但如果你觉得放手,对于你来说,是最能让你好过的办法,爸爸都无条件支持你!虽然有点可惜咯!我一个人要承担三个人的爱咯!”


       怀里的孩子,听到爸爸的玩笑话,噗嗤笑出声来,抬头看着爸爸:“爸爸,你也觉得我眼光不错吧!白经虽然看起来很可怕,但是我却不怕他。而且只有我,从小就走进了他的心里,其他人想进去,简直是登天还难!哈哈!”端午爸爸听着孩子平静地讲着自己喜欢了十年的这个男孩,他有些苦涩,但也有些欣慰,孩子能在短暂的生命中体会爱情的滋味,该是多么难得啊!
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你记得吧,小时候我生病都是白经背着我去医院!一背就是十几年!你记得他小时候穿的白雪公主吗?眼睛一眨一眨地,太可爱了!哦,对了,他小时候还特别喜欢哭,每次我一打他,他就哭,你们都不知道吧?只有我看得到,哈哈!他初中的时候,每次运动会的奖杯,都被我抢了过来,但是他都不拒绝,是不是很可爱?......”那天晚上,端午讲了很多很多和白经小时候的事情,一边讲一边笑着,眼泪却一直没停过。末了,她抬起头,对爸爸说:
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,我好喜欢白经啊!因为太喜欢他了,所以我想和他解除婚约,可以吗?爸爸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,只要我女儿喜欢,想做什么,我都支持你!”殷会长眼眶里含着泪水,轻轻地为自己的宝贝女儿擦去了脸上的泪。那天晚上,端午在爸爸怀里睡了很好的一个觉,他梦到白经的婚礼,婚礼上白经笑得很幸福,她想看清新娘的脸,可怎么也看不清,她就那样带着遗憾醒了。


       就那样过了好几天,白经和殷端午两个从小黏在一起的青梅竹马出现了裂痕,虽然大家还不知道婚约解除的消息,但也看出两个人的疏离了。白经的脸上也平白多了些伤痕,有人猜测是白社长又在家疯狂拿自己儿子出气了。大家的猜测是真的,但谁也不敢去证实。疏离后的白经和殷端午都如同泄了气的气球,无精打采!
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都不知道,如果互相喜欢,强行分开才是最让人受伤的事情,毕竟这个世界上互相喜欢,却又相知相惜的人,少之又少!

       素贤和白经一起继续参加网球大赛,白经每次赢球都会回头看看观众席,他看不到那个一笑就咋咋呼呼,蹦得老高的女孩了!全场都在为他欢呼:白经!白经!白经!想必妈妈也会为他高兴吧!虽说打网球的开始是因为妈妈的梦想,但当他真正开始打网球时,那种大汗淋漓的舒适和赢球后的快感是自己从未体会过的,按道理他应该高兴!可那个给他梦想的女孩,却不在!


       端午只听到四处都是关于白经的新闻,他打败了首尔区排名第一的王牌选手,他带领着Three贵族高中打进了全国大赛,显然大家早已忘记第一场比赛是因为谁输的了。但那不重要,当一个人成功带领大家走到胜利时,以前的一切不好都可以一笔勾销了。她为白经开心,尽管自己非常想去现场,但她知道那意味着什么。说好的“解除婚约”,不能反悔!


       比赛完,素贤和白经走在街上,白经一个人低着头,默默地往前走,丝毫感觉不到身边这个女孩在不在旁边。弯下腰系完鞋带的素贤,看着白经的背影,苦笑一下,快步跑到白经面前,拦住他的去路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,白经!”


       白经抬起头,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子,一如既往如程式般准备拒绝,素贤打断了他的话:
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,你有多喜欢殷端午,我就有多喜欢你!殷端午是你的太阳,你也是!我记得初中时,全校男生给我难看,是你拉着我的手走出来的!我永远记得!”素贤的眼睛里闪着泪水,这个女孩,连流泪都是美的,但美丑从来都与爱情无关,就像胜负从不是爱情的基调一样。爱情永远只在于心与心的碰撞!


       “但现在的我,却这样讨厌你!我想让你解脱,但似乎你无法解脱。殷端午就像一根弦,拴着你的手,让你无法逃脱。你很痛苦,但现在看似解脱的你,依然很痛苦,我不知道你要怎样才能解脱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从来一句话不说的白经,面对李素贤,开始坦诚的表达自己了,也许这也是素贤的力量吧!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需要解脱,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就要接受她的一切,不是吗?端午在我旁边,我很安心。这种安心是从小到大的习惯,我习惯自己或喜或悲,她都在旁边;我习惯她每晚喋喋不休地讲各种八卦,尽管我对那些内容不感兴趣,但她的声音,让我觉得这世界还有一丝期待;我习惯她从小打我头,到后来打不到我,气冲冲的样子;我习惯自己不舒服时,她手忙脚乱问我哪里不舒服,又是拿体温计,又是拿药!”白经笑着说出自己的想法,眼睛早已红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,我却是世界上最有可能伤害她的那个人,当她在我身边时,我担惊受怕,害怕这样的快乐转瞬即逝,害怕看到她知道一切后,失望的眼神,眼角的泪水;她不在我身边,我还是害怕,害怕她受伤,害怕她晕倒没人救她,害怕她......”白经低下头,沉默许久,缓缓抬起头,说:


       “害怕她喜欢别人!”


       沉默!街边的一切似乎都按下了暂停键,等待着这两个少年少女解开心结。


       少女首先开口:“努力试一次吧,白经!”她虽然笑着,眼睛的泪水却止不住地往下流,“努力试一次吧,为什么你会觉得你说了一切端午会受不住呢?你可以保护她,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,你却没有信心了呢?当你想着‘会不会’、‘可不可能’的时候,就代表‘不会’、‘不可能’!你不会变成你爸那样,端午不会像你妈那样,你都没有去试,怎么能下定结论觉得结果是不好的呢?两个人互相喜欢本来就是很难很难的事情了,我不能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,但我希望你可以!”


       少年听到这话,他人生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,他缓缓上前,拥抱眼前这个女孩,拍着她的后背,说:“谢谢你!”女孩踮起脚,抱着这个男孩,她知道就此以后,她就再也抱不到这个人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再见,白经!你要幸福!”


       吴南柱的生日会如期举行,大家都拿着请柬来到南柱的家里,端午和白经因为还未对外公布解除婚约,于是还得结成一对进入会场。那天早上,白经来到端午家,还未见到端午,就被殷会长叫到房间里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殷会长坐在沙发上,让白经坐下来。白经毕恭毕敬地坐在了旁边的单人沙发上。


       沉默了一会儿,殷会长缓缓地开口了:“你爸的那笔投资,我还是给了!”白经错愕地抬起头,说了一句:“会长!”殷会长知道他想说什么,摆摆手打断了他:“我知道你爸的目的是什么,生意场上,我们用利益说话!他的那个项目,确实可以给我一笔可观的收益!”白经这才知道,他一直不理解的殷会长,其实也是一只老狐狸,只不过这只老狐狸,他对家人是真心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投资你父亲,从来不是因为你对端午好还是不好,只是因为金钱。只不过,利用你父亲对于这段婚姻的重视,我也可以牵扯住他!”殷会长继续慢慢说道,白经疑惑不解,他不明白会长为什么会对他这么坦白,难道不怕自己告诉父亲?
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在疑惑我为什么把牌明给你看?”白经正想着,殷会长直接点了白经的困惑,“因为你不会告诉你父亲,端午是你的软肋,你不会为了你父亲而伤害端午!”白经惊讶地抬头望着眼前这个人,他原本以为是父亲把这个人玩弄于鼓掌之间,却不曾想,殷会长的商业帝国,又是经过怎样的腥风血雨才建立的!


       “白经啊!”殷会长从刚才的严肃,又变成往日慈爱的笑容,“端午是我的唯一,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他,包括你也是如此!但是,我却依然让你在端午旁边,因为我知道,世界上不会有其他人像我们这样爱端午了!而你的爱也从来不是端午捆绑来的,不是吗?因为端午的善良和真诚,给了你无穷尽的温暖,你才会这样百般呵护我的女儿的,不是吗?要不然,你这脾气,谁拗得过你?”殷会长说完,哈哈大笑起来,而一旁坐着的白经陷入了沉思。


       半晌,殷会长站起来,拍了拍白经的肩膀,笑着说:


       “孩子!我女儿交给你,我放心!”


       端午下楼看到穿着正装的白经,默默从他身边走过,说了句,“走吧!”白经应着,两人一起上了去南柱家的车。司机觉得异常奇怪,以往端午一定是拉着沉默的白经东讲西讲,白经虽然不说话,但一定是在认真听的,今天是怎么了?尴尬的气氛让司机不知所措!一边挑着话题,一边放歌放电台的,两个人还是一句话不说。


       下车后的殷端午自顾自地往前走,白经一把拉住她,把她的手挽在自己的胳膊上。端午意识到现在两人还是婚约状态,还不能表现得太明显,于是面无表情地挽着白经的手,站在了排队入场的队伍中。


       两人都沉默不语,一进会场,端午就甩开了白经的手,忙着去找世美和秀哲了。三个小伙伴开始了他们的吃喝大计,从餐车头吃到餐车尾。每次有谁过生日,这三个小伙伴对其他的都不感兴趣,因为他们的生日会,从来不是自己的事,都是大人们为了自己的生意而举办的商务会。小孩来到这里,要不就是一起假惺惺地跳舞,要不就是有人故意找机会结识上流,有些人借机表白。他们只喜欢各种各样的美食,吃吃喝喝多开心啊!干嘛要搞些奇奇怪怪的事呀!


       端午不想让自己沉浸在和白经的种种事情当中,她想化悲愤为食欲!一心找吃的东西的她丝毫没有意识到吴南柱没有出现在会场,也不知道A3另两位现在在怎样的修罗场中,她只想找到刚刚秀哲吃冰淇淋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啊!”


       正找着的端午没有注意到楼梯上端蛋糕的侍者即将倒下来,而倒的方向正是自己。没意识到危险的端午在一瞬间被一双大手拉了过来,抱在了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   这时端午才知道自己刚刚离危险有多近,但就在那瞬间,她转过头,看到抱着自己的人,居然是白经!而白经似乎丝毫没有要松开的想法。


       她愣住了,这是一个什么剧情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正式宣布!今后我的女人,只有殷端午一个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哇!!!”现场一片沸腾!世美高兴地疯狂鼓掌,手都拍红了,自己却不知道;秀哲赶紧拿出手机,疯狂拍照,嘴巴也停不下来,一直欢呼;白经后援会的会长副会长早已经伤心地躺在了椅子上了!烟花也适时地爆炸,似乎要把黑夜照成白天!


       只有殷端午一人不知所措,她笑不出来,这到底是什么?我不是说了要取消婚约吗?这个人在搞什么?而且说出这么幼稚的话!
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是开玩笑,就到此为止吧!”端午正视着白经,说道,声音虽然还是柔柔的,但白经知道她有些生气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玩笑,我会正视我的心,从现在开始!”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偶n偶n | Powered by LOFTER